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冰島2014] 令人陶醉的曠世美景 (3) - 南岸之旅

旅程尾二的一天參加了南岸之旅,花了大約HKD850。和金圈之旅一樣,南岸之旅是巴士團,而且時間比金圈之旅更長,會到達冰島西南面的小鎮Vik. 南岸之旅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旅程,由於距離較遠和時間較長,需要在日照時間長於12小時的日子才可以有南岸之旅。這樣使我覺得選擇3月尾來冰島實在太對了!和前兩天一樣,南岸之旅的這天天氣相當好,都看見藍天白雲。然而,冰島的天氣變幻莫測,到達南岸的時間風雲色變,風勢極大,浪花亦很大。我和友人冒著風走到距離岸邊較近的地方拍照,希望拍下南岸的美景。

南岸之旅的另一個亮點就是2條瀑布。在第一條瀑布看見彩虹,而第二道瀑布的賣點就是可以進入瀑布的後面,有點像西遊記中水薕洞後的感覺, haha....

來冰島的主要目的其實就是看風景,從首都的極光和雪山,到金圈之旅的大瀑布,到南岸之旅的冰川和海岸,冰島都有著目不睱給的美。不少人也說在冰島自駕環島遊會看見冰島最美麗的風景,需時大約15天;亦有人說格陵蘭有著幾乎沒有人踏足過的曠世之美。如此,看來我的To go list 上有兩個地方必然要去...!!

沿途的風光已經十分壯麗!

小屋 -我在想,住在這樣偏僻的地方會很不方便麼?





第一道瀑布


雙彩虹

走400+級樓梯到頂從高處看瀑布




對於畏高的我來說,地下做到一個洞一個洞的,讓我有點怕... 但我還是堅持走到邊緣拍照



在瀑布邊有一個維京文化博物館



到達南岸時風雲變色


魚的屍體被沖上岸





冰川下





最後的瀑布








回程時看見的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