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冰島2014] 令人陶醉的曠世美景 (2) - 金圈之旅

金圈,或金環(Global Circle),是首都雷克雅維克附近一個長300公里的旅程,經過間歇泉(Strokkur),瀑布(Gullfoss waterfall)和國家公園等。金圈團並不很貴,一整天的行程約HKD650,包車費及導遊費,不包午膳,所以我和友人在旅舍便一早準備了蛋糕作當天的午飯。網上爬文的時候看見不少人說,沒有參加過金圈之旅就等如沒有到過冰島,所以我決定還是參加一次金圈之旅。結果,這次旅程讓我驚嘆萬分。

天公造美,我參加金圈之旅的那天天空澄明得很,藍天白雲和其下的美景每一分每一秒都震撼著我們。


第一個景點是一個小型瀑布,雖然很小,但在藍天白雲和猛烈的陽光底下卻十分澎湃!



我和友人參加了最便的Bustravel Iceland....其實雷克雅維克還有很多旅行社,在不同時候做不同的宣傳推介,不妨貨比三家,參加最便宜的團!


金圈的路上

間歇泉-每數分鐘噴發一次(網上爬文時有些人說是7分鐘,但到間歇泉後發現噴發的時間每次不同,有時1分鐘也會噴2次),要照到這樣的效果就要掌握好時間。而我,就用了相機的連拍效果...

間歇泉靜止的時候


通往瀑布的路



來的時候是冬天剛剛完結,瀑布的冰雪溶掉了不少,看見了它水勢浩大的一面。





從高處看更長更美的瀑布

國家公園


首都地區最大的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