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美國2013] Chicago 芝加哥 - 第一次美國之旅

雖然之前在尼亞加拉大瀑布也有過境美國, 
但在美國正正式式過夜旅行還是第一次.
時常聽日說芝加哥是一個危險的城市, 
黑人多, 犯罪率高,
 但我覺得芝士哥還是很安全的. 
記得初到芝加哥時要從Greyhound的巴士站走到Central Station,
因為沒有Data, 只可以問途人怎樣去,
問的就是一個正在吸煙的黑人, 他耐心向我指路..
所以說, Stereotype是不可以的啦...! 

從Kingston到Chicago, 就要先從Kingston坐Megabus到Toronto, 再轉Greyhound到Chicago
中間會經過Detroit 過境, 車程16小時..
在Detroit除了過境還要轉車, 
所以, 如果想在車上面找個好位置睡覺的話, 記得要排在隊前, 和要爭取自己的權益
(車票上列明轉車的乘客有優先上車的權利...!)
還有, Greyhound overbooked的情況很嚴重, 
會出現有票個上不到車的情況,
所以說, 寧願忍一會兒的睏, 也要排在隊的前頭上車, 
否則要等6個小時呢...!
(建議還是在淡季去芝加哥...!)

坐長途車最重要的東西之一是頸枕..
我在實惠買了一個記憶枕, 只是HKD 69 --> 很抵..!
坐到腰痛還可以用來作腰枕!!

長途車另一樣必需品是水...
這麼長時間的說話, 個人來說, 我需要3支..

Greyhound車上有插掣..可以充電
所以下載幾部電影在車上看也不怕電話沒有電...
臨近考試去旅行的話也可以在車上做功課..haha

在芝加哥的第一餐, 貴, 不好吃


著名景點 - 豆豆





豆豆就是在這個公園裏的, Millennium Park
從中央車站走路的話大約15 - 20分鐘, 不算遠, 只要一直向著湖邊走就可以了..
沿途有很多餐廳和商店, 初到步想填飽肚子也方便

Skydeck 是去芝加哥一定要去的地方..
可以看見芝加哥全景, 還有360度透明的台..
因為畏高的關係, 我沒有站出去啦-0- 




上網看是全世界最大型的噴泉, 反正就在豆豆的附近, 看一下也無妨
夜晚好像會有燈光表演

Michigan Lake

從Museum Campus 回望芝加哥的天際線..


天文館, 臨閉館前半小時/ 1小時可以免費入內,
所以Budget Travelers 可以留意一下..
我就是臨閉館前進去的.
有WIF有洗手間..
缺點是那時候已經沒有節目了..

Field Musem --> 值得付款看, 
記得出示學生証..



Museum Campus附近
8USD, 不錯...

Chinatown
距離市中心較遠, 但如果會在芝加哥留好幾天的話去一去也無妨
況且我已經很懷念中國菜了
所以在Chinatown門口的一家廣東菜館吃了晚餐


1.5美金

Navy Pier..不錯的..
對喜歡海景的我來說是天堂



又回到Museum Campus...因為Michigan Lake 在晴天的風景簡直一絕


Classroom everywhere

Riverside的夜景


西北大學

西北大學

Michigan Lake


Chicago 夜景


來芝加哥, 怕安全有問題的話盡量避免到芝加哥大學附近的區域..
市中心和北面都是比較安全的區域
想shopping的說話可以到outlet一看, 但從市區到outlet的車程隨時是2小時, 
所以很想看的話記得預留一整天
亦可考慮加拿大旅行社的Chicago outlet團..會方便很多
美食有Deep dish pizza, 很值得吃
還有市中心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 (在Michigan Avenue)
丫...還有..
交通方面, 其實買7 days pass 比較划算, 
那時候愚蠢的我沒有買, 總覺得浪費了很多錢...
市中心和Michigan Lake旁也有單車可以租, 7美金一天, 有興趣的話亦可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