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初到貴境。Arrival

Kingston是加拿大的前首都,
距離多倫多只有3小時的車程(Megabus)
當然,也可以自己駕車來往兩城,
超速再加上運氣好(沒有堵車)的話一程大概2.5小時吧...
從哥本哈根飛到Kingston, 要在多倫多轉機
原本是要在機場等6小時的,
但因為飛往Kingston的飛機是小型飛機, 乘客又不多,
Air Canada 在處理登機時亦很寬鬆
所以我就可以直接坐下一班飛往Kingston的航班啦...!
Air Canada的人員還特意幫我找回已寄艙的行李, 
確保我和行李可以一同到達Kingston Norman Rogers Airport!!

順帶一提, 
如果是乘Megabus從多倫多到Kingston的話,
每張車票只包含一件手攜行李和一件寄艙行李,
如果有兩件大行李, 必須買兩張車票!
Megabus 的車票是愈早買愈便的,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買到CA 1的車票..!!
遲了的話可能每張就要20+CA了...


Kingston Norman Rogers Airport
其實是一個很小的機場

在等計程車...
Kingston Airport是沒有公交出市區的,
要離開機場唯一的方法就是的士..
機場職員可以幫你Call Taxi!!

在Kingston的第一個黃昏..

在Kingston的第一頓飯...
(其實是沒有飯的啦..)

第一晚的住宿..
因為我是8月25到達Kingston的, 但包租公說我在8月26日才可以搬進單位..
所以第一晚的住宿就要自己負責了.
Kingston沒有Hostel...所以我的選擇只有Hotel, Couchsurfing, 和Airbnb..
最後在Airbnb找到了一間民宿,
一晚是40CA, 大約300HKD...
還算可以啦...
屋主很好,
她推薦了一些網絡及手機電話服務的供應商給我,
又教我坐公交, 給了我一份公交時間表(Kingston的公交可算是十分準時的...!)


Kingston的公交雖說準時,
但班次還是蠻疏落的...
周一至周六是半小時一班車.
周末是一小時一班車..
如果錯過了的話就只好慢慢等了..
幸好我住的地方就在公路旁, 有不少公車都能到達,
所以即使錯過了一班,
等15分鐘就可以坐另一班次的車回家..!

我所租住的兩人單位..
Queen's University在Fall Semester 有很多交換生,
但For exchange students 的residence只有Jean Royce Hall 和Harkness.. 就是供不應求
所以不少學生也會自己找房子...
但據說只要你堅持一下你找不到房子,
學校就會想辦法給你一個宿位的...
Harkness 比較近Main Campus,
Jean Royce 比較近West Campus...

廚房的用品一應俱全, 連電飯煲也有..
看來包租公之前把單位租過給中國人!

維多利亞街上的家..!
Victoria Street and South Bartlette Street

上面說到由Toronto到Kingston的飛機很小..
就是小到可以和機長距離不夠5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